隆回鸭田镇开展护河净滩行动守护水清河畅生态底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4:0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澜)5月26日上午,隆回县鸭田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张家山村河段为重点区域,组织镇村两级河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河(湖)道警长共同参与,开展以“‘聚’河边,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的护河净滩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身穿红马甲,手持铁钳,携带垃圾袋、扫把等清洁打捞工具,对河道两岸进行地毯式拾捡,重点清除水面、岸线长期留置垃圾,确保水面、岸线清洁。

“‘护河净滩’专项行动很有意义,河道干净整洁了,环境优美了。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保护环境的宣传,沿线群众也能主动参与到河道管理中来,形成了干群齐抓共管的局面。”鸭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护河净滩”行动共清理岸线1.3公里,清理漂浮物、砍伐杂草等50余袋,组织人员40余人,切实保障了水域岸线的清洁干净。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