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迷路,中国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化身“临时妈妈”守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4:05:37

通讯员  谢银  陈莉 阳叶瑜

近日,一名3岁男孩溜出家门,跑到中国石化邵阳十井铺加油站内迷路了,该站工作人员细心看护。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孩子安全回家。

5月22日下午7时许,一名3岁的小男孩独自出现在中国石化邵阳十井铺加油站内,并在站内来回走动。发现小男孩后,为避免进站车辆对小男孩造成危险,加油站员工立即将他带到安全区域内。

“你几岁啦,家住哪个小区?”工作人员细声询问。由于小男孩年纪尚小,无法提供有效的信息帮忙联系其家人,站长肖亚南只好骑车在附近的当街商铺挨家挨户询问,看有没有人走失了孩子,但没有任何收获。

因暂时无法联系到男孩的家人,加油站员工便当起了他的“临时妈妈”,有的给他倒开水,有的拿出糖果给他吃,站长肖亚南还给他端来饭菜,一口一口地喂。在“临时妈妈”的细心照料下,小男孩玩得很开心。

晚上8点,仍没见他的家人来寻找,肖站长只好报警。当警察叔叔带小男孩离开时,他还很不情愿。最终,在民警的协助下,小男孩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你们都是好人啊!”小男孩的父母对加油站的暖心举动十分感激。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