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税务:召开特约监督员恳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2:30:35

为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外部监督,构建“亲清”税企关系,5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召开特约监督员恳谈会,采取打开门、请进来、面对面的方式,听真言、纳良策,针对税收执法、税费服务、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恳请特约监督员找短板、点问题、寻病根、开药方。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谢程鹏主持会议。

(贺冰峰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贺冰峰为“清廉税务监测点”授牌)

会上,“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宣讲团成员现场宣讲《一杯酒 毁一生》《过节不讲廉 纪法严追责》等清廉故事,展现税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队的决心和成果。市局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纳税服务科、党委纪检组等部门通报了税费收入、减税降费、税费服务、作风建设等情况。谢程鹏宣读聘请第二届特约监督员及设立“清廉税务监测点”的决定。贺冰峰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为永州市弘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授予“清廉税务监测点”牌匾。

(永州市弘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春燕发言)

会上,特约监督员们先后发言,既点出税务工作的亮点,又指出税务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对策建议。湖南锦络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特约监督员唐良荣说道,“税务服务非常贴心暖心,建议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为企业提供更专业的规避涉税违法风险指引。” 永州市弘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春燕建议,“税务部门要加大点对点、分行业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力度。”永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文旭建议,“‘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微宣讲要深入行业协会,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不断简化注销流程,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特约监督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特约监督员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助力永州税务高质量发展。

谢程鹏表示,特约监督员们的建议很实在、很有操作性,将督促相关部门一条一条研究、一条一条落实、一条一条实施,在优化服务上持续升温加速,让企业省时省力;在规范执法上持续升温加力,让企业不找人不求人;在从严治队上持续升温加劲,让企业满心满意。

贺冰峰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并逐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同时,对特约监督员提出了三点请求,一是大胆工作,及时纠正、制止和反映税务部门存在的不正之风,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二是主动作为,协助税务部门做好税法宣传工作,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三是加强沟通,及时沟通税企关系,协调征纳矛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讯员 何辉 黄鹏杰 蒋明)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