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落实“两个责任”督导,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1:06: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琼)5月24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赵逢春督导调研包保单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在督导检查中,赵逢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湘食安湖南综合服务平台”包保干部端,通过任务清单逐项比对检查,重点检查包保主体邵阳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两个责任信息公示牌是否上墙、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安全员配备履职情况、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内容。

赵逢春充分肯定包保主体的食品安全工作,同时指出,要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对查找出的不足之处及时整改,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对食品原材料进货、加工过程的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不出问题。

赵逢春说,包保主体要加大培训力度,增强餐饮行业、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守法经营意识、企业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及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操作技能,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他要求区市监局要切实抓好日常监管,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工作指导,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常态化;食品安全监管必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不论是监管方还是提供方,都不能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不能搞任何形式的变通,严格做好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