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马捷到湖南交通职院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6 10:01:09

5月2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捷来到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教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马捷一行实地察看了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路桥工程学院和图文信息中心等场馆,详细了解了学院专业建设、基础设施、立德树人等方面情况,并结合目前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态势,在服务高速公路机电一体化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和管理、港口航道建设、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为学院的专业发展更加贴近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实际,进一步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上,鲁雁飞从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成效。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

马捷对学院的办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他强调,学院当前正在进行体制划转,这是省委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大势所趋,无论学院体制如何划转,都离不开交通运输行业。学院的根在交通,服务交通运输发展也是学院的使命,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马捷提出了五点要求和期望: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坚持特色办学,主动服务交通运输发展大局;四要坚持内强管理,不断提升从严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鲁雁飞代表学院感谢省交通运输厅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马捷厅长的指示,进一步融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大潮,努力为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鄢海云)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