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可以有大作为 ——李丽赴古丈县检察院调研

谭华钰     2023-05-25 23:30:1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谭华钰) 5月25日,湘西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丽一行以“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研究”为主题, 古丈县检察院开展调研。

调研中,李丽一行实地查看了古丈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和听证室等硬件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古丈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光辉汇报了全面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发言

李丽指出,古丈县检察院虽然小,但各方面工作稳步开展,很有潜力可挖,接续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湘西检察样本,古丈检察应当扮演重要角色。 一要突出政治统领。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强化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自觉以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 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点,主动对接古丈县“生态文明引领、特色产业强县、改革创新攻坚”发展战略,科学谋划,能动履职,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 紧盯检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摆问题根源,下大力气、苦功夫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难题,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四要注重队伍建设。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抓好队伍素能提升和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铁军。

调研期间,李丽与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古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传文,古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大钊就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

州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古丈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编:李翔

一审:李翔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