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妈妈来了

陈斌 谷亚倩     2023-05-25 20:48:45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斌 谷亚倩)“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检察官妈妈,祝你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前夕,永兴县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到永兴县高亭司镇板梁小学,给该校4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等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检察官妈妈的关心和问候。

此前,为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学法守法意识,切实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3日,永兴县检察院干警走进板梁小学,为该校2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以“合力守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课上,检察官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抢劫、聚众斗殴等常见的校园暴力犯罪,以及如何预防性侵,远离性侵害等知识。教育孩子们既要避免自己成为校园霸凌者,也要做到爱自己,爱别人,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面对校园霸凌及不法侵害时敢于说“不!”,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下一步,永兴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履行普法责任,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主动参与学校法治课程设计及校园内外治安管理工作,定期进学校上法治课。积极拓宽普法视野,延展普法进校园范围,让更多学生得到法律滋养,让更多校园平安、和谐。

责编:李翔

一审:李翔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