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发布稳增长“16条” “真金白银”助力省会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谢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5 18:5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谢璐)今天,长沙市望城区发布《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推动消费升级、扩大有效投资、提质外资外贸、支持产业升级、助企纾困解难五个方面,提出16条“干货”措施,“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助推省会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例如,在促消费方面,该区鼓励购车消费,通过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发放购车通用消费券等方式,全年累计将发放购车类消费补贴不低于500万元。稳投资方面,加强海归小镇项目引进,对新入驻湖南海归人才科创园的总部企业,3年内新增产业类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含)至3亿元、3亿元(含)至5亿元、5亿元及以上的,分别按其实际投资额的1%、1.5%、2%给予奖补。强产业方面,支持企业数字化改造和“专精特新”发展,对当年新认定为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5万元奖励。

“按照发布的政策措施,我们企业今年可以在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技术改造等方面申报奖补,资金总额累计将达200多万元。”拿着区里下发的政策“口袋书”,湖南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斌算了一笔账,该公司主营通信产品的设计、生产、施工、维护等,近三年产值约12亿元,获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第一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场景,“获得的奖补可以用于研发投入、人才引用等,这让我们企业发展信心、干劲更足了!”

据了解,今年农历兔年开年,望城区即发放了2022年度惠企“大红包”8.72亿元,并聚焦六大重点行业“加码”推出2023年度惠企政策,预计全年将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约11亿元。长沙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又选派1215名干部深入1215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目前已收集企业诉求338个,办结310个,电话回访满意率100%。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