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统战青年说”2023年第三场活动举行

  同心长沙   2023-05-25 18:19:54

5月24日,长沙市委统战部主办的“统战青年说”2023年第三场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光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婧出席。

此次“统战青年说”活动以“汇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引导青年统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青年统战干部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意识和能力水平,激发青年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更好汇聚“统战之力”助推长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展厅、百名青商培养工程代表企业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的六位青年干部作精彩演讲。

何惠风表示,本次“统战青年说”选题有角度、文字有温度、建议有精度、表现有风度,达到了预期效果。六位青年同志结合工作经历和日常调研,从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体现了对本职工作的深入思考、对长沙发展的殷切关注;在分享中语言表述接地气、直面问题不回避,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关心,对自身职责的坚守;既提出了过河的目标,又讲了如何解决“桥”和“船”的问题,结合统战和工商联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参考价值;语言简练、台风出众,体现了统战青年干部的青春朝气和自信风采。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调研和分享中,切口还可以再小一点、调研还可以再深一点、对策还可以更实一点,能够提出更加精准和有效的对策建议,为长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统战新的作为。

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台联、市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市中华职教社办公室、市各民主党派机关事务办公室“80”后年轻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同心长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