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食品加工产业专场企业家沙龙

  岳阳日报   2023-05-25 18:15:39

5月23日下午,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主持召开第十三期岳阳企业家沙龙食品加工产业专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出席。

“希望各位企业家实事求是反映困难和问题,我们共同推动全市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马娜开门见山。7位企业家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就公司发展现状提出相关诉求。针对企业发展难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回复。

马娜强调,绿色食品产业是岳阳第二大千亿产业,食品加工行业要突出创新驱动,用核心力量推动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或战略引进一批食品机械、包装印刷、食品化工等龙头关联企业,逐渐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和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品牌建设,用质量提升促进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著名品牌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和国际性品牌跃升。要培育龙头企业,用行业骨干带动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批规模大、实力强、主业突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企业。要完善产业体系,用集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补齐产业链的关联企业,构建食品行业完整产业链条。要创优发展环境,用良好环境保障转型升级,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我市食品工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邱虹表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沙龙已成为推动岳阳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名片。各部门单位要通过企业家沙龙活动找短板、查弱项,举一反三,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沙龙上还通报了第十二期岳阳企业家沙龙交办问题的办理情况。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岳阳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