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位督战 强力推进水环境整治

白梅兰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5 15:4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白梅兰) 5月23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大垱湖、东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战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县领导方洁、谢光辉、张华、朱先涛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大垱湖、东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大家建言献策,认真梳理全县水环境问题,研判水生态风险,推动涉水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要不等不靠,精准施策。坚持打好提前量,积极开展水环境应急处置,严防高温天气带来的水环境问题。要系统发力,加快工作节奏,聚焦突出问题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各项治水工作落到实处,早见成效。

要列出清单,细化任务。制定详细清单,明确每月具体工作量,按照责任分工,抓好畜禽养殖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工业污水治理和水系调节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动农业绿色长效发展。严肃纪律,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问责的“指挥棒”作用,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县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要整合项目,加强保障。以非常举措,围绕年度水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水环境生态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强流域性治理,全力做好园区雨污管网排查整治工作,加快实施截污治污、管网提升等系列改造工程,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能力。科学化、规范化进行底泥清淤处置,加强河道保洁、控制面源污染、开展生物治理,加强执法监督,禁止不利于水环境保护的任何种养行为。

要积极争项争资,严格资金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把更多资金聚焦于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改善民生、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守好生态底线,确保水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责编:王丽梅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