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关键节点 | 岳阳电厂厂用电受电成功

徐心怡 刘思昊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5 15:34: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徐心怡 刘思昊) 5月21日至5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岳阳电厂2×1000兆瓦新建工程1、2号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均“一次成功”,比原定项目里程碑节点计划分别提前了10天和70天,为随后开展的单机运转、系统调试和整体启动奠定基础,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加速推进。

本次厂用电系统受电的主要设备有:500千伏GIS、启备变及1、2号机组10千伏母线A、B段等。

此次受电工作施工难度大、作业任务重,为顺利推进本次受电,该公司提前谋划部署,组织相关参建单位、相关部门成立厂用受电组织机构,提前一个月开始对受电范围内的所有设备进行问题排查和整改闭环。受电当天,工作人员对受电步骤、技术措施等进行全方位确认,切实保证了受电过程的安全受控。截至目前,所有保护、仪表、信号指示均准确无误,受电系统顺利移交运行部门。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岳阳电厂2×1000兆瓦新建工程是国家能源集团在湘发展“一南一北”战略布局的关键项目,也是集团与湖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协议的重点项目,投产后作为湘北地区“最先进、全生态、高品质、全智能”的智慧电厂,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主力军”。

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主管 袁琦

责编:王丽梅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