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园南湖小学:沁取少年 “成长币”助力梦想

殷镘评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5 10:45:31

“我有200个‘成长币’。”“我参加完做香包、做蛋挞、科技体验活动后还有100个呢!”5月24日,青园南湖小学开展“六一”入队仪式暨沁取少年成长币体验活动,孩子们趁着活动间隙讨论着自己的“成长币”。

孩子们口中的“成长币”是该校实行的一种“成长积分”模式,通过对孩子们各个方面的表现进行积分,积分兑换“成长币”,以“成长币”方式给予奖励。每学期孩子们可以根据各项积分评选“沁德”“沁智”“沁体”“沁美”“沁劳”五类之星,总积分最高的评选为“新时代沁取好少年”,也可以用积分兑换各种有意义有意思的体验活动。“成长币”体验活动现场,“科技闯关小游戏”“陶瓷娃娃娃、棉花糖手工DIY”“套圈”“筷子夹夹乐”等劳动、体育活动深受喜欢。据青园南湖小学书记、校长唐敏在活动上介绍:“沁取的儒雅学子,生以进取之姿,向善向上”。从2023年2月起,该校制定了“成长币,助力梦想”活动方案,并开始试运行。通过“成长币 ”的方式激励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据悉,活动还举行了庄严的入队、表彰仪式,社团展演并邀请了“手拉手”学校湘郡培粹实验中学青少年交响管乐团为孩子们表演《欢乐庆典》,“长沙市科技大篷车”数十个体验项目更是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充满奥秘的科普大课堂。

此次“六一”入队仪式暨沁取少年成长币体验活动,不仅让每位孩子感受到艺术、科学的魅力,养成动手劳动,发现创造的好习惯,更是让孩子们积蓄了“勤奋努力学习,塑造优秀的人格,练就过硬的本领和才干”的成长力量。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