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兴隆场镇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廉洁"内防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2 22:1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林涛)“现在村一级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大,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村支书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你平时要常提醒,多吹清廉风,当好‘廉内助’”。近日,泸溪县兴隆场镇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对全镇村干部家属开展“廉政家访”,构建“八小时以外”的家庭防线,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

家访中,该镇班子成员与村干部家属拉家常、谈廉政,详细了解掌握村干部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听取家属心声和对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以家庭助廉为德、以家风清廉为荣、以廉洁齐家为福三个方面向村干部家属发出倡议,引导鼓励干部及家庭成员知廉、守廉、助廉、崇廉,共守廉洁之约。

“廉政家访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良苦用心,请放心,我们一定守住廉洁底线,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好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参与者。”走访中,村干部家属表态说。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既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又把严管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通过与村干部及家属签订《泸溪县清廉家庭承诺书》,进一步筑牢了廉政防线,营造出传承好家风、宣传好家风的浓厚氛围,为培育优良家风、涵养清朗风气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