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泸溪科工信局:加强农村杆线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1 18:53:25

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通讯员 米秀莲 满潇)连日来,泸溪县科工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与广电、联通、电信、移动四大运营商通力协作,合力泸溪县马王溪村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杆线问题。针对农村地区各类杆线设施杂乱现象,泸溪县突出部门主导、集体整治、齐头并进加大乡村杆线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容村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部门主导 破解“工作谁来管”难题。 杆线整治牵涉众多,杆线产权错综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综合协调难度大。泸溪县科工信局牵头,组织广电、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根据实际因地施策,解决了“工作无人管”问题。

集体整治 破解“工作谁来做”难题。 因缺乏统一规划等历史原因,强弱电“多线”布局混乱、交叉缠绕等现象普遍存在,产权单位的整治工作量大且耗时长、效率低。泸溪县科工信局强化管理监督职能,成立杆线整治工作专班,每次整治工作派专人到现场,组织监督广电、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杆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了杆线整治质量与成效。

齐头并进 破解“工作怎么做”难题。 改造前期,泸溪县科工信局组织四大运营商先后多次进行实地勘查,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为避免整治过程中各自为政现象,四大运营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推进整改工作,提前告知附近居民做好准备,尽量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目前,通过采取贴墙、捆扎、并线等方式,泸溪县已经完成了洗溪镇、小章乡、兴隆场镇、武溪镇、石榴坪乡等五个乡镇重点区域的杆线整治,并通过了州、县验收。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