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发改局:借力“三下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5:23:33

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宋路 杨冬)5月18日,泸溪县启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湘西州“山乡小剧场”文艺电影志愿服务下基层暨2023年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该县发改局积极参与,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等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泸溪县发改局组织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同时,针对当前诈骗、毒品、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等,志愿者们展开针对性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解说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种植或吸食毒品的危害与法律后果,引导村民们自觉远离诈骗、毒品,构筑家庭首道防线保护未成年。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法治、防诈反诈、保护下一代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