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绘啦”儿童社会公益活动走进泸溪解放岩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5 12:2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 (通讯员张伟)近日,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的“开绘啦”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走进泸溪县解放岩乡,当天,该县县委政法委与解放岩乡社工站志愿者来到该乡己用村小学,共同开展“开绘啦”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活动。

“一只普通又长满尖牙的鳄鱼该如何获得友谊呢?”在己用村小学,一个《带星星的鳄鱼》的故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当鳄鱼真的把天空的星星都披在身上后,整个世界都黑暗了,没有星光,没有大熊和他的音乐,也没有翩翩起舞的鳄鱼。”

“也许鳄鱼并不想这样,它只是想和大熊做朋友……”“那我们一起把星星送回天上去吧……”孩子们着急地说。

当听到“把星星送回天上后,月亮回来了,大熊和他的音乐回来了,跳舞的鳄鱼也回来了……”时,孩子们都露出了天真无瑕的笑容。

故事分享完后,志愿者还带领着孩子们开展了看表情猜卡片的小游戏,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孩子们逐渐活跃了起来。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分发了书包、文具、绘本等小礼品。

该乡社工站负责人说:“开展‘开绘啦’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活动,旨在通过陪伴孩子们共同阅读绘本,用美好的故事为更多的孩子打开心灵之窗,引导他们发现生活中的真、美、善。”

据悉,“开绘啦”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致力于为儿童青少年群体提供系统化的体验式绘本阅读课程。项目为青少年儿童开展体验式绘本情商教学,培养少年儿童的自我激励意识、共情能力、情绪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抗挫折能力,协助青少年儿童养成自主阅读的习惯。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