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行动丨泸溪县浦市镇多措并举整治城区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21:40:04

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曹锋 张显军)5月18日,按照“突出重点、治理难点、巩固亮点、坚持长效”的工作思路,泸溪县浦市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政府和社区干部、镇城管执法中队及社区党员群众200余人从精细处着力,集中整治浦市古镇街巷、景区、市场、医院、车站等区域,进一步巩固和扩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行动中,该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分6个小组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同步对城区主次干道交通护栏、隔离墩、户外广告、垃圾桶、收水井口表面污渍、乱倒污水等设施进行清洗保洁清理整治,并按照“门前三包”规定,对沿街门店、单位设置的垃圾桶周围乱堆乱放、外溢的垃圾进行日产日清和集中整顿,彻底清除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乱堆的物料、门前堆放的商品、烂砖头、破旧家具等。重点对道路两侧、沿街门店、工程围挡、行道树之间悬挂的各类条幅、旧灯笼、气球、充气拱门、私自占用便道设置台阶、城区主次干道乱拉乱设的空中飞线、沿街门店乱拉电线充电现象、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违章占道经营、乱设摊点、流动摊点、乱设停车场等进行整治。对市政工程围挡破损的绿植、彩钢板等设施及时进行修复。对墙体、围挡上陈旧、破损、过时的公益广告、沿街各类破损陈旧的配电箱进行拆除或更换,通过项目建设推进古镇街道步行街地砖修缮、排污管网扩宽清淤,科学增添设置消防设备,着力提升城区管理水平。



集中联合整治行动中,共清扫垃圾、杂物35车次,拆除违章建筑8处,美化空间平地6处,劝导不文明行为21起,城区人居环境焕然一新,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