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 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5 08:4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方华峰)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20日,临湘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临湘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临湘市残联为20名残疾人发放了轮椅,提供了假肢适配服务,并对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其准确掌握轮椅、假肢的使用方法及相关康复知识。

“政府真是太贴心了,处处为我们着想。现在有了轮椅后,我出门就更方便了。”一位残疾人代表激动地说。

此外,来自社会各界的16家爱心企业为临湘市惠声特殊儿童康教中心进行爱心捐款,用一份份绵薄之力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进行康复训练。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临湘市残联坚持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健全完善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市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贡献残联力量。截至目前,已为162名0-6岁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11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