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筹备大会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4 20:41:17

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王旭)今日上午,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筹备大会在长沙市政府召开。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晓斌出席会议。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定于2023年6月29日至7月2日举办,主会场、主展馆、分展馆分别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中非经贸促进创新示范园(高桥大市场)。本届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

长沙作为东道主城市,全面负责博览会的城市保障与公共服务,牵头负责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项目洽谈会、中非城市合作(长沙)论坛、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对非合作创新成果发布会四大主题活动和高桥分展馆运营工作。

会上,李舜就博览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总结。按照省组委会的总体部署,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稳妥有序推进。长沙市委、市政府成立高规格的长沙工作委员会,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担任顾问,全市近40个市直单位和相关区县(市)政府为成员单位;建立省市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市商务局、市会展办和自贸区长沙片区管委会分别选派干部驻点办公,确保省市工作对接顺畅;成员单位多次实地调研主会场和主分展馆,就场馆提质改造、运营系统调试、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专门方案和要求,按照省市要求,全力做好公共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湖南第一个国际性、国家级、常态化的经贸平台,也是助推长沙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打造对非合作高地的重大平台。

“长沙市作为博览会举办地城市,要充分借助博览会平台,探索建立中非合作多元方式和长效机制,大力加强我市对非经贸、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多方面交流合作。”康镇麟在会上强调,各工作组要做到任务上墙、责任上墙、进度上墙,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盯,落细、落实、落地;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筹备工作,经常过问,逐项推进,一抓到底。

康镇麟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省市协同,紧密对接省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横向协作,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成常态化,统一调度行动,各工作组之间、各部门之间要及时交流和传递信息,打破工作壁垒,落实交办事项;要拟制好筹备进度安排表和重点工作节点表,定期调度各组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对每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实时调度、跟踪问效。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