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在这项省级竞赛中获特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4 09:31: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淼)5月20日至22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湖南工程学院荣获本科组优秀组织奖,该校参赛作品获省级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其中,湖南工程学院学子刘琼的《基于可编程化CRISPR/Cas12a介导超支化杂交链式反应的牛结核分枝杆菌超灵敏检测新技术研究》(指导老师:张何)获省级特等奖。这是该校在“挑战杯”高教主赛道中首次获此殊荣,取得了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学习研究的良好条件,谢谢老师的学术指导和赛前培训。我的科技创新之路还很长,今后将不负众望,努力前行。”刘琼表示。

自2022年10月校级初赛启动以来,湖南工程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各教学院积极配合,学校1000余名学子踊跃参赛。经校内评审,选出161件作品进入校级初赛、43件作品进入校级决赛、9件作品进入省级比赛。备赛期间,该校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多轮专业培训、指导和打磨。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创新活力、提升科创能力,努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