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举师生书法作品展” 暨文化馆首届服务宣传周活动

    2023-05-23 21:07:10

(雪马 通讯员 王汉举)5月21日,“王汉举师生书法作品展”在长沙县文化馆一楼多功能厅开幕。

长沙县文化馆副馆长余果,著名书法艺术家、长沙师范学院书法学专业刘桂成教授,著名诗人、策展人、《艺术村》主编雪马,知名书画家吴钦荣200余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青年书法家善从书法工作室书法教师王汉举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他说,中国书法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几千年来,书法的发展始终遵循着不变的规律,就是继承和发展,而继承是发展的前提与核心。不管什么时期,对下一代的教育和培养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书法教育也不例外。因此书法想要继承和发展,就必须重视对下一代的培养,同时更能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汉举老师及其学生95幅作品,都是王老师与学生们近段时间的创作作品,作品字有篆、隶、楷、行、草,作品形式多样,充分反应了王老师近年来的教学成果。开幕式同时岀席的嘉宾们对本次展览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

进入三楼展厅内,各种风格的书体让人眼前一亮,百余副书法作品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每一副作品,仿佛都能够看到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在真草隶篆行多种书体中,流露出孩子们天真烂漫之美。他们以童心感悟文字的精髓,表达内心的感受,以童心诠释书法的魅力,表达对真善美的追求。

责编:林微微

一审:林微微

二审:王灵

三审:璩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