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张可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3 15:52:46

张可佳  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二锦江小学六年级 14班

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多年的扬弃和继承,我的祖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路走来,从来都不乏筑梦的中华儿女为之奋斗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历史,刻下中华民族奋进的足迹;每一个故事都是一幅画,描绘出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首歌,震撼我们的心灵,赋予我们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信心和力量。

李大钊曾言:"青春之人,当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吾辈当将个人之梦想汇入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的建设发光发热。从一穷二白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从物资匮乏到消费多样,70年巨变,让一个古老的国家焕发出奋斗的神采,也让城乡居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因为我们一代代的先辈与国同梦,为建设国家而奋斗。

古人说"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而当今有些青少年没有高远志向,不思进取,畏惧奋斗的艰辛,担忧失败的苦楚。但是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为青春奋斗,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正值青春的我们,绝不该把青春过成无味的肥皂剧,而是敢于做追梦人,用奋斗与汗水谱写与国同梦的不朽诗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国家之梦。作为一名炎黄子孙,一名新时代的接力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让梦想照亮前方路,让初心激励脚下行!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前辈们的嘱托和期望,用实际行动扛起共筑“中国梦”的伟大旗帜。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