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谭雯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3 15:19:49

谭雯浩 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二锦江小学六14班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今时代,世界变幻无常。我们需要不停地奔跑,才能追上时代的变幻。逐梦新时代,我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追梦,首先要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能更好地去追梦。郑板桥,自幼酷爱书法,但一直不能掌握书法的要领。他发展自我,不断地练习、书写;他完善自我,从各个书法大家的作品中汲取精华。终于,他创造出一种新的书法字体——板桥体。齐白石,本是名木匠,因木匠而学习画画。他开始学画画时,已是年迈之躯,但他通过自学和从各画家的画中掌握要旨、取其精华而成为一名著名的画家。即使成名了,也在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坚持每天画一幅画,不论四季之变化,不论是否有空闲。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只是追梦的基础,它使自己更完美,离梦想更近一步。

追梦,须得实践。"纸上学来终觉浅",知识是广阔的,唯有不断实践才能获取更多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古时,李时珍走遍天下,尝尽百药,用数年的亲身体验和实践写下名著《本草纲目》;司马迁,为使《史记》更加真实可信,踏遍人间,翻山越岭,用实践为后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当代科学家屠呦呦和她的团队经过不断的实践发现了青霉素,拯救了数万人的生命;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就因小时候看到庄稼无粮收,人民百姓困苦饥饿便立志种出这世上最厉害的水稻——杂交水稻。他经过不断地在田里试验和实践使世界使中国解决了粮食问题。每一位成功人士的成功都是靠不断的实践,他们造福人类成就自己。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也在不断地努力着、奋斗着。我是一名学生,那我就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户外实践中自我完善提升自我。尽管理科科目曾使我头痛,但我已将它当成“恋人”般呵护,毕竟是自己选择的“小宝贝”,再苦再累也要宠着它。努力、奋斗、拼搏是当代追梦人该有的精神。我不敢过早地说我会成功,但我敢说我能行,我也相信我自己能行。

筑梦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用实力说话用行动证明,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和不断实践能使我斗志昂扬,使我追随新时代的步伐,逐梦未来!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