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我前行的力量

陈梓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3 14:34:55

陈梓艺 麻阳苗族自治县第二锦江小学六年级9班

梦想,是一种追求和理想。

有了梦想,才会有坚定的信仰和志向,才会有行动的目标和方向。

因为有了梦想,才有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才有了人类对浩瀚宇宙的探索,才有了“五洋捉鳖九天揽月”的豪情,才有了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但梦想绝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不是“叶公好龙”的心口不一,不是赵括的“纸上谈兵”不是仲永的“好高骛远”,更不是战国时期的“邯郸学步”......

梦想,需要脚踏实地、需要勇毅前行、需要持之以恒。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资深媒体人。

我要用手中的笔去描述世界的美好,去鞭挞世间的丑恶,去弘扬真善美,去揭露假恶丑。

我要用手中的笔写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和平梦”、“富强梦”、“复兴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质内涵。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一定会通过不断学习来储备知识能量,通过加强锻炼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博览群书来增长见识。我要去当志愿者,我要投身公益,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来涵养品质、锤炼意志......

我知道,所有的成功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随随便便成功,在追梦的路上,一定会遇到许多挫折和艰难,但为了我心中的梦想,我将勤奋努力、一往无前、百折不挠、永不言弃。

“中国梦”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我是祖国的一分子,我要用我的梦想去点缀“中国梦”、成就“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梦想是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我的梦想还很遥远,我唯有上下求索,一路前行,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梦想,我前行的力量!

指导老师:李琪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