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 陶伟军督导调研“兴医”工作

刘神尊 胡晓立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3 11:0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神尊 胡晓立 )5月19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督导调研“兴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参加。

陶伟军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县中医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医院布局规划、项目进度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上,听取“兴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工作。

会议指出

医疗卫生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加强学科建设。 明确各个医院重点学科、特色专科,大力发展优势学科,提高医疗科研能力,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要严防新一波疫情。 当前国内已经出现复阳现象,切不可审疫疲劳、轻视对待。要正确认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准备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通过加强锻炼、增加营养、愉悦心情、佩戴口罩等办法,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正视“长新冠”,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科学开展风险评估研判,强化医疗物资储备,提升健康服务和救治能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加强医共体建设。 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主动向基层倾斜,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分级诊疗上下分开、医疗资源互通、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业务融合。

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立足实际需要,加大柔性引才力度,重视本土人才培育,建立常态化跟班学习机制,办好“护士节”“医师节”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氛围、激励队伍,加快建设一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服务优良的医疗卫生队伍。

要加快项目建设。 提升医疗卫生设施现代化水平,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建设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千方百计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早日惠及群众。

责编:王丽梅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