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科所“学术大讲堂”水产营养与饲料专场开讲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05-23 10:31:41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开拓科技人员研究视野,所党委以 “学术大讲堂”的形式不定期举办专场学术报告会。5月16日下午,“学术大讲堂”水产营养与饲料专场开讲,邀请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研究员,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朱晓鸣研究员,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波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红教授等4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主题学术报告。

专家们以水产营养与饲料为主线,就 “大宗淡水鱼集约化养殖模式的绿色营养调控技术”“微藻在水产饲料中的应用”“虾蟹发酵功能性饲料的创制与应用”“黑水虻幼虫粉在草鱼饲料中的应用效果研究”等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现场与所场科技人员分享。在互动环节,所场科技人员踊跃提问,4位专家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科技人员收获满满。

此次 “学术大讲堂”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厅巡查整改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所为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而举办的科技活动,受到科研人员一致欢迎。以后将定期开展,持续邀请各研究领域大咖、专家来我所作报告交流,拓展科研人员视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