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湘乡市委:助力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2 23:42:15

文/周舟

自“湖南共青团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2023年助力农业生产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以来,共青团湘乡市委积极动员全市乡镇(街道)团(工)委,各乡镇(街道)团(工)委青少年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纷纷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投身到农业生产中,助力湘乡市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图为青少年志愿者清除杂草、清理沟渠

图为青少年志愿者下田耕种

图为龙洞镇团员青年在“团团助农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

4月 下旬开始 湘乡 各乡镇(街道) 抢抓有利时机,采取各种行动助力农业生产,其中白田镇团委、壶天镇团委动员青年志愿者 深入田间地头, 清除杂草,清理沟渠,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协助 农户插秧、抛秧 龙洞镇团委统筹资源,筹集爱心农资,率先设立“团团助农志愿服务点”,团员青年定期开展志愿助农服务,为困难农户们解决迫切问题;其他乡镇的青少年志愿者则纷纷直接参与到治理抛荒、助力耕种的志愿行动中来,为当地粮食种植贡献力量…… 这些都是共青团湘乡市委2023年全面助力农业生产项目的缩影,一个个组织和个体的努力,共同构成了湘乡市青少年踊跃参与农业生产、汗水擦亮青春底色的生动画卷。

2022年以来,团湘乡市委坚定不移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领广大青少年组建包括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农业技术推广队等在内的多支队伍,常态化开展助力农业生产“四维”志愿服务活动,即一点:组织各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点对点;两线:畅通物资补给线和农产品销售线;三面:面向全市共青团组织、青年、种植户;四时:把握农业生产育种时、移苗时、成长时、丰收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有100余支队伍、1200余人次参与到其中,服务范围覆盖湘乡全域。

下阶段,团湘乡市委将进一步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助力农业生产“四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不断提升活动质效和影响,引领广大青少年在深刻实践中知农、爱农、护农,以青春作为促乡村振兴。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