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德朋友!第七届EducationPlus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走进长沙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2 19:47:53

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谭宏伟 记者 李典蔓)近日,长沙市会展办与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就引进第七届EducationPlus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市会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熙坤,市会展办对外合作联络部部长彭帆参加签约活动。

此次签约项目,将围绕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聚焦创新发展、产教融合的国际合作,深化职业教育高地建设,通过承办“一带一路”教育成果展览、企业与职业院校展览、职业教育与应用型高校创新发展成果展、中德双元制教育创新发展展、“示范性”技师学院风采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以及职业教育与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展,全方位展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与国际合作的实践成果,打造国内最具国际影响力、全国领先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平台。

据悉,EducationPlus2023第7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展览规模预计达25000平方米,大会将在机械重工、生物医药、航天航空等领域,打造链接巴登符腾堡州-湖南省的人才培养与核心科技德桥梁与平台,助推德国企业到长沙去寻找投资、制造和市场的合作伙伴。

EducationPlus职业教育国际峰会与展览会同期举行。EducationPlus职业教育国际峰会每年均吸引超过6000名以上院校专业观众并分享他们的最新学术成果和观点,通过演讲发布的主题报告有150篇之多,专注探讨智能制造与工业4.0、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转型、职业教育国际化与本土化等热门话题。与此相关的最新技术和行业趋势都将在国际峰会期间得以展示。

【新闻多一点】

自2016年以来,EducationPlus已在南京、广州、西安、青岛、苏州(太仓)成功举办了六届,带来了适用于各级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德国制造”实训设备和专业解决方案,深受国内外职业院校、职业教育企业、实训设备供应商以及国际机构的支持与信赖。第七届EducationPlus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将在德国联邦经济与气候行动保护部(BMWi)以及德国贸易展览业协会 (AUMA)的支持下,与作为EducationPlus官方合作伙伴、德国国家展团发起协会的德国教育产业协会 (Didacta) 共同组织40余家德国职业教育装备商与方案解决者,组成中国大陆地区教育类展会德国职业教育官方展团,并将创纪录地展示100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届时,参加EducationPlus德国国家展团的德国企业、在华德资企业及其设备代理商,将在“made in Germany”统一标志下,全面展示双元制职业教育本土化最佳实践。

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是在江苏省发改委和巴符州经济技术合作混合工作组会议上达成合作意向而成立的企业,是德国巴符州国有企业——德国斯图加特展览中心在华子公司,是南京展览行业内唯一的合资公司,德方控股60%,中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控股40%。经过10年的发展,公司现有的业务包括:运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场馆、主办近10个自有品牌展览(含德国品牌展)、运营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德国斯图加特)等。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