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无障碍改造 他们生活“无障碍”

白梅兰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21 19:3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通讯员 白梅兰 )“曾嗲,最近过得怎么样?设施还有哪里需要完善?”近日,华容县残联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曾世西老人家,查看无障碍设备改造使用情况。

今年80岁的曾世西老人属于肢体二级残疾,老伴也患有腿部疾病,改造一个卫生间、做一个方便进出的坡道是曾世西与老伴多年来的愿望。县残联了解到老人的实际生活状况及需求后,为其量体裁衣,改造入户坡道、卫生间,安装扶手……老人家里的无障碍设备改造科学实用,大大的方便了两位老人。“我们现在居家活动、生活更加方便、安全了。”老两口开心地说。

县残联今年来大力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确定无障碍改造对象80户,已完成改造12户,其余改造预计在9月底全部完成。

华容县残疾人联合会康复维权股股长 黄刚毅

为了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更贴心、更方便实用,真正让他们生活“无障碍”,县残联按照“一问二看三勘测”方法,开展精准调查,制定“一户一策”改造方案。通过对安全扶手、防护栏杆、轮椅坡道改造、卫生间无障碍改造、安装热水器等项目进行科学组合,真正为他们在生活、出行中消除障碍。后续,华容县将继续按照打好“发展六仗”的工作部署,秉持办好民生实事的理念,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持续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


责编:王丽梅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