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湘酒品牌新篇章,湖南高端酱酒“沅毛1893”面市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0 11:11:28

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张云龙)湖南高端酱酒产业再添新力量!昨日,“沅毛1893”酱酒正式上市。作为湖南沅陵大曲酒业有限公司在酒厂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推出的酱香型系列白酒,沅毛1893系列酱酒新品的上市,标志着湖南名酒沅陵大曲踏上新征程,同步开启湘酒品牌新篇章。

诞生:红色文化,引领红色尊品

近年来,湖南深入挖掘提炼与湖南密切相关的红色文化,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沅陵县是湖南省面积最大的县,红色文化厚重。在沅陵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一串串可歌可泣的红色光辉历史,串联成闪耀的红色印记,熠熠生辉。  

传播红色文化,传递红色精神成为沅陵酱酒最佳表达形式。在此背景下,沅毛1893应运而生。此次“沅毛1893”推出两款不同配色的产品:领航版采用中国红、典藏版采用褐色,两款产品均用代表红色文化的红色飘带、金色麦穗、五星等元素修饰瓶身,飘逸灵动,舞动的韵律中挥洒出沅毛酱酒的独特风采。

当前白酒品牌差异化发展趋势下,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致力于挖掘地域文化,赋予产品文化属性,从而凸显产品的品质和特色,赋能品牌,提高自身的品牌价值。在这一方面,沅陵酱酒更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沅陵酱酒将持续挖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工匠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酱酒市场资本浪潮退去,“沅毛1893”为何在此时刻选择“逆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当下国内消费需求、市场流通、工业生产、企业预期等明显向好。

其表示,随着经济进一步得到恢复,消费能力将逐步增强,加上中央和地方政策的支持和助力,消费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酒业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重生:依托名酒底蕴,助力湘酒振兴

湖南地处全国少数黄金酿酒带,酿酒历史悠久,湘酒也曾在中国的白酒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邵阳酒厂、湘泉酒厂、长沙酒厂、常德酒厂、回雁峰酒厂“五朵金花”曾风靡大江南北。

但近年来,湖南酿酒产业发展却不尽如人意。湖南人均消费白酒量是全国平均量的2倍,白酒年销售额近30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白酒消费大省,然而在本土白酒消费市场中,湘酒占比却只有三成左右。

2022年1月,湖南省人民政府首次将“振兴湘酒”写进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巩固提升传统消费,扶持一批老字号领军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湘酒品牌化发展”。

沅陵大曲是走过七十多年的“湖南老字号”,1959年就酿造出国优名酒“沅陵大曲”,名动湘黔两省,产品畅销全国。

经历过酒厂停产、品牌沉寂等低谷后,沅陵大曲再度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2017年在沅陵县委、县政府引进和扶持下,在外创业企业家沈德志响应“回故乡、建家乡”号召,投入巨资重组湖南沅陵大曲酒业有限公司,如今沅陵大曲浴火重生。

“有名酒底蕴、有品牌韧劲、有政策扶持。”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峰表示,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沅陵酱酒一定能在助推湘酒高质量发展、助力湘酒振兴的事业中起到标杆作用。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