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坐下来议 先锋街道基层党校为社会治理注入动能

通讯员 陶玉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0 10:4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陶玉君)“先锋党校学风浓,夜间学习人人从。邀来集里把经传,激发活力会更红。”5月18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基层党校“先锋大讲堂”培训班组织开展五月培训党课,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办所青年干部,社区、村、合作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课现场。

培训结合街道党校四月专题党课和“效能建设”调研观摩活动,采用“心得分享+党课培训+专题研讨”三步走方式,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反馈解决问题,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提升我街基层治理工作效能及党员教育水平。

课程开始前的“微分享”。

课程开始前,由两位社区书记对上次培训进行“微分享”,结合各自社区实际情况讲述上次课程结束后的所思所用,致力于要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本次课程的老师,正是上次去浏阳学习“取经”,这次特意请回来“传经”的浏阳市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的汤勇书记。课上,汤勇以《用好党建“四字诀” 汇聚治理“大能量”》为题进行授课。结合集里桥社区的情况,就创建“黄帽子”志愿服务品牌、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打造“社区里”党群服务中心的宝贵经验等做了精彩的分享。党课结束后,先锋街道基层党校校务委员会李超显、李帅、邓玉冰召集会议,总结了党校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任务分解。

先锋街道基层党校自开课以来,已多次进行以基层治理为主题的研讨会、实地观摩、现场交流活动。下一步,先锋街道基层党校将成立专题调研课题组,由李超显带队深入调研基层治理相关课题。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的下沉工作,社区书记带头,党员参与,用“活”各党校现场教学点,让党校“活”起来。让街道基层党校不仅仅是党校,更是各村、社区设置在小区里、流动在邻里之间、活跃在你我身边的新型活动形式和教育平台。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