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宣传周丨长沙水业集团开展“直饮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0 10:4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帅)今日下午,2023年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直饮水宣传进校园”在博才阳光小学东校区开展。活动由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住建局、长沙水业集团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邀请了博才阳光小学师生代表80余人,现场开展了直饮水制水工艺讲解、饮水安全科普讲座等活动,让校园师生了解直饮水的制水工艺,提升对直饮水的认知,倡导健康饮水新风尚,推动绿色低碳新发展。

“管道直饮水是在经过6道净水工序过滤出纯净健康的饮用水,再通过食品级不锈钢密闭管网输送到学校楼道的每台饮水机上。”在博才阳光小学东校区直饮水泵房,长沙水业集团旗下长沙水思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管道直饮水制水工艺,解读了直饮水全国推广政策,并现场邀请代表试饮了直饮水,让大家对直饮水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参观代表们纷纷感叹“原来直饮水这么方便、安全”。

“有了这么多的工序步骤,我们就可以喝到十分优质、健康的直饮水了。”另一边的教室内,宣讲员分别从直饮水净水工艺的工序以及饮水安全的重要性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科普,现场组织观看了直饮水宣传视频,通过演示简单有趣的小实验为师生们讲解了直饮水工艺原理,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每一滴安全、干净的水都来之不易。讲座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教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营造了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

据悉,博才阳光小学东校区直饮水项目是长沙水思源打造的长沙市第二个校园直饮水标杆项目,其水质检测内容、频率和标准均高于现行产品行业标准CJ94-2005《饮用水净水水质标准》。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科学推进管道直饮水业务发展,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引领健康时尚生活。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