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看走秀,还找到了工作……湖南农大这个食品文化艺术节真值

余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22:18:27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文字/视频 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黄也 张喆)“美食、游园、走秀……我今天不仅享受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还成功应聘了工作岗位。”今天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开展“盐津铺子”第十六届食品文化艺术节,十米长的超大蛋糕、特色美食、“食”赏乐园游园会、“食”韵星海走秀刷爆农大师生朋友圈。

此次食品文化艺术节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礼120周年校庆,以源远流长的中华食品文化为基础,用独具匠心的活动形式,诠释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自觉做食品文化的传承者、食品安全的捍卫者和“大食物观”的践行者。

本届食品文化艺术节基于食品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教育、食品文化传播、食品技能培养进行专业文化教育,包括“与食俱进”院企合作成果展、“食全食美”爱心义卖、“食尚乐园”美味游园会等环节,集趣味性、艺术性、创新性和专业性于一体。在传承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展示食品科技产业化成果的走秀节目,介绍少数民族特色美食文化、起源和发展历程的异域风情板块等。

“作为大三的学生,在活动中不仅品尝了美食,更是通过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对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徐可冉说。

活动现场,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共建结对企业湖南坛坛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来校招聘,提供150余个就业岗位,为校企合作畅通渠道,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双赢”。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表示,农业全链条的发展,特别是传统种植、养殖业的增值要靠食品深度加工来延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更要靠食品学科支撑,湖南农业大学将携手更多优秀食品企业,加强食品学科建设和产业振兴,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好、更健康、更安全,共同创造食品学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周阳乐

一审:余蓉

二审:胡宇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