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来“知路·爱路·护路” 天心区举办“平安天心建设”宣传活动

通讯员 许兴龙 曹柏战 李婷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20:38: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许兴龙 曹柏战 李婷婷)铁路安全,人人有责。5月1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教育局、黑石铺车站派出所在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举办“知路·爱路·护路”暨平安天心建设宣传活动。

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泉出席活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长沙车务段、黑石铺车站派出所、黑石铺车站、区涉铁街道相关领导、护路专干以及天心区铁路沿线十八所学校师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活动。

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靠近京广铁路,多年以来,学校和紧邻的黑石铺车站派出所结成了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围绕着“爱路护路”开展了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当天,在外场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加,纷纷与高铁模型、护路标语相框拍照留念,认真观看安全知识展板,热烈参与护路知识有奖问答。在内场活动中,郡外一附小学生表演了文明礼仪操、一齐朗诵了护路歌;与会领导向获得天心区爱路护路手抄报、征文比赛的优秀学校、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黑石铺站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们宣讲了铁路安全知识。

孙泉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知路·爱路·护路”宣教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指出护好铁路线就是护好“生命线”,希望大家要提升爱路护路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全社会关注铁路安全的良好局面;要提升安全防护水平,着力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全力构建“三位一体”的安防体系;要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大力整治铁路沿线的私搭乱建、升放风筝、放火烧荒等问题,加强雨季、汛期等恶劣天气下的巡线工作。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参观学习、也有知识问答,还有表演、表彰,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很强,营造了良好的“知路、爱路、护路”氛围。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