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红卫小学以党带团开展STEAM特色实践活动

通讯员 胡亚 肖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7:38: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胡亚 肖焱)AI如何赋能教育?5月1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第一党支部以党带团、以党带队的方式,组织党团队员一行11人来到位于长沙的安克创新公司(Anker)总部参加首次在企业开展的教育教学研讨——JA中国·长沙"向山而行"主题研讨活动。

AI赋能教育——企业对话教育圆桌访谈

Anker是目前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民营科技型跨境出口品牌企业之一,在全球累积专利1201件,其中发明专利103件。全球知名品牌排行榜凯度BrandZ与谷歌联合发布的《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研究报告发布,Anker连续六年进入榜单,并位列第12名。本次JA中国·长沙“向山而行”的主要活动环节是“AI赋能教育——企业与教育对话”圆周访谈。访谈嘉宾中来自企业界的便是Anker公司左鑫(Sean.Zuo)、黄思敏(Autumn.Huang)、梁巍(Riff.Liang)3位高管。教育界嘉宾2位,一位是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秘书长,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十佳教练”马学品教授。第二位便是红卫小学党总支委员汪伟民,他作为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专家组成员、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项目裁判长、全国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长沙市机器人网络教研联盟首席名师成为信息科技教育专家参与访谈。

红卫小学党总支部书记肖焱作为特级教师和长沙市知名校长受邀担任访谈主持人。从科技创新看企业人才需求、人才需求看教育发展、教育发展看智慧教育与未来学校的挑战,肖焱访问层层深入,引发企业精英与教育专家的思维碰撞,更引发现场激烈的探讨。

红卫小学党总支委员汪伟民作为STEAM名师阐述信息科技课程

当汪伟民老师从信息科技课程背景、核心素养、长沙模式和自己的具体实施等4个方面侃侃而谈青少年信息科技综合素养的发展,令现场企业精英和与会JA中国课程实践老师看到教育创新的希望,尤其是红卫小学4位1-3年级少先队员组成的FLL 未来新能组团队上台,展示他们对新能源的研究和融合了编程设计、模型搭建的作品演示时,大家亲眼目睹小学生Get信息科技技能,并运用进行创作的能力与水平,更是让会场爆发出惊叹声。

红卫小学4名FLL 未来新能组团队队员现场演示自己新能源研究与创作

STEAM信息科技项目式课程,是红卫小学第一党支部党建+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特色实践项目。这次JA中国·长沙“向山而行”主题研讨活动,在“AI赋能教育——企业与教育对话”环节,红卫小学11位党团队员的积极参与,推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话题高潮。

红卫小学4名FLL 未来新能组团队队员现场演示自己新能源研究与创作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