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惠游大餐已就位 相约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崀山文化旅游推广季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7:27:51

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张笛)中国旅游日“邂逅”浪漫崀山。今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崀山文化旅游推广季在邵阳新宁崀山风景名胜区启动。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为文明旅游志愿者授旗并监誓。邵阳市委书记严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华学健主持。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等出席开幕式。

“崀山是邵阳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严华指出,近年来,邵阳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力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文旅行业持续经历“严寒”的情况下,坚持把促复苏与增后劲结合起来,苦练内功,快速恢复发展。

美好湖南,幸福旅程。尚斌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出诚意满满的惠民措施,就是要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全社会、全行业参与旅游,共享旅游的美好愿景。

启动仪式上,邵阳、怀化、娄底三市签订了市民互游互惠协议。即日起至2024年5月18日,三地市民凭“奇美邵阳文旅消费一卡通”或“嗨游怀化文旅消费一卡通”以及传奇娄底全域旅游卡,可免费游玩三地加盟景区。

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全省14个市州的文明旅游形象展。各市州通过文明旅游形象展和文旅产品直播,生动展示了各地文化和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和文明旅游良好形象。

《早安隆回》演唱者袁树雄也来到现场,接受了“邵阳文化旅游形象推广大使”的荣誉授牌,现场演唱了《早安隆回》和《一路向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除开幕式,还设置了“三湘四水·相约湖南”中国旅游日湖南市州文明旅游形象展、“嗨玩邵阳·宝庆有礼”文旅产品展、“文明旅游·体彩助力”公益行、“浪漫崀山·橙意新宁”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等主体活动,并推出“崀山味道”美食品鉴会、“爱在崀山”舜皇里夜游体验、“我们约会吧”520浪漫崀山相亲会、第二届邵阳市文旅消费季4个配套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明办、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