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路街道办事处机关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

通讯员 谢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7:2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谢芳)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办事处消防培训暨应急演练举行,全体机关干部、社区负责人及安全专干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首先是理论培训,湖南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服务公司的教官向大家进行消防基础理论教学,内容包含燃烧三要素、消防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火灾分类、初期火灾扑救、逃生技能等基础常识,同时还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产生事故的原因。

一阵刺耳的警报声中,在相关人员的引导下,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疏散到办公楼室外地面……培训第二阶段进行消防灭火实操和逃生演练。大家疏散集中到一空坪后,消防教官向大家简要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提拔握压”四步骤,站在上风口,距离两米,对准火苗根部左右扫射。现场教官向大家演示了油锅灭火实操,燃气罐冒火处置、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实用应急技能。参加培训的分批次进行了灭火实操。在演练过程中,还吸引了周边商户的注意和兴趣,纷纷要求一同参加灭火演练。

今年以来,城南路街道紧紧围绕省市“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着力于落实“三必管”,突出落实属地、行业、主体三大责任。坚持每天云广播播放、土喇叭巡查等“喊醒”服务,提醒居民日常用电、用火、用汽安全;组织开展“打非治违”联合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6人次、整治非法违规场所36处;实施执法检查145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74份,实施行政处罚27起。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