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进校园送立功喜报啦!

通讯员 凌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7:1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凌晨)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培育青少年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青园中信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进校园送立功喜报活动。现场的师生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通过打快板、诗歌朗诵、情景剧、歌伴舞等一系列红色故事、歌曲,把军民鱼水深情生动地展示在受奖父母眼前,令其感动、骄傲、荣光。

此次荣立三等功的张湘岱同志2014年入伍,服役期间,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四次获得嘉奖,先后获得优秀基层干部、四有优秀军官。去年因后勤保障成绩卓著,多项工作经验被推广,荣立三等功。张湘岱同志的父亲张志国也曾是一名优秀的空军战斗机飞行员,退休后仍奋战在培养下一代飞行员的岗位上。在庆功会上他还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为孩子们种下一颗崇军尚武的种子,并激励小小少年们要好好学习,强化体能和智能培育,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军意识,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围在张志国身边,要听他讲述军旅故事,纷纷表示:“长这么大,第一次参加送立功喜报活动,浑身热血都起来了,感觉很光荣!听了张志国爷爷讲的故事也很受启发,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怕苦、不怕难,向张志国爷爷、张湘岱阿姨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像爷爷、阿姨一样报效祖国的人。”

在校园里颁发庆功喜报,参与人数多、受众范围广、宣传效果好,仪式感满满,充分发挥了国防教育主阵地作用,在小学生的心里播下了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天心区将通过常态化开展“立功受奖送喜报”活动、双拥文艺晚会、送政策进军营、国防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的浓厚氛围。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