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绿色环保袋 “蓝色卫士”进网格

通讯员 陈倩 谷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6:15: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倩 谷曼)为积极响应国家禁塑限塑相关政策要求,加深居民环保理念,助力蓝天保卫战,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仰天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绿色潇湘共同开展“减塑行动我参与 共建绿色新生活”生态环保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以《塑料的旅程》作为主讲课题,课题涵盖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废弃垃圾有哪些危害等环保常识。跟随老师的讲解,志愿者们专注地投入到“塑料旅程”中来,将所讲的每一个内容都记录在本子上。

网格志愿者手绘环保布袋

随后,每位志愿者领取到一个环保布袋,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彩笔,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用多种方式手绘蓝天保卫战相关主题的图案,不到一会儿功夫,原本朴素的环保袋变得绚丽多彩。志愿者张阿姨说:“手绘的环保袋好看又耐用,外出买东西可以经常带上”。

培训过后,志愿者们走进各自居住的网格内,一队负责向路过的居民发放蓝天保卫战宣传手册,传递环保理念;另一对则在小区里开展“捡塑”行动,他们手拿环保布袋,对树丛中的塑料袋、泡沫板、废弃物等白色垃圾进行仔细清理,清理过程中,每名志愿者都任劳任怨、互相帮助,捡拾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捡起的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箱内,做到了有始有终,把绿色低碳理念贯穿到底。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仰天湖社区将组织开展更多绿色公益行动,共建绿色新家园。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