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强思想 凝心聚力建新功——永州税务举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研讨轮训班(第二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5:38:10

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切实把全市税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如何进一步加强税务机关领导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和对党忠诚教育?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凝聚团结奋进合力。

5月16日至19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新时代税务工作和税务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永州市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研讨轮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永州市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66人,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汲取理论精华,提升政治能力。

开班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要倍加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二是认真学习,要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严肃纪律,要确保培训取得最大的效果。贺冰峰表示,希望大家在培训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学到新知识、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

(永州市税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研讨轮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

专题辅导,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培训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以《抓好“关键少数” 发挥“关键作用”》为题上专题党课。“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关键少数’,必须要在干事创业上发挥‘关键作用’”。贺冰峰强调,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关键少数”,我们要切实站稳政治立场、提升能力素养、发挥表率作用,践行“四严”要求,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本领高强的“内行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州税务新篇章。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上专题党课)

围绕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扎实推进全省县级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省局党建工作处处长罗少宇作专题授课;围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省委党校王芝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湖南师范大学屈卫国教授围绕工作压力疏导和心理调适作专题讲座。

一场场聚焦税收中心工作、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课程,带动全市税务系统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积极效应。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讲授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税收回顾和展望;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多珍围绕“五力齐发”推动永州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授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桂来上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做好税收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贴近税收工作,非常及时、非常‘解渴’,我们的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信心更足了。”市局所得税科科长李宇晖表示,将聚焦党建引领、主责主业、固本强基,答好新时代所得税工作答卷。

实地观摩,现场教学生动有料

5月17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韶山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进行现场教学,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全体学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三鞠躬并绕行一周,深切缅怀一代伟人。随后,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永葆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大家认真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回顾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了伟大事业,我们要秉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敢作善为中践行从税初心。”江永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陈磊表示。

主题研讨,深入交流学用相长

5月17日晚,轮训班学员分三个小组,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税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研讨小组进行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学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和分管工作实际,述心得、讲体会、谈思考、话举措,进一步从源头上填补“学习赤字”、增加“理论盈余”,克服“本领恐慌”、力破“学用脱节”,不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研讨质效,本次研讨交流设置了课前自学、课中研讨、课后总结等教学环节。课前学员们围绕研讨主题进行自学并撰写研讨发言材料,课中由组长组织学员依次进行研讨发言,课后由记录员结合研讨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记录和总结,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

“税务部门作为经济职能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结合税务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从“面临‘三个形势’、坚定‘三个一心’、把好‘三个关口’、提升‘三种能力’”四个方面讲述了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办公室工作的具体实践。

为期4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学员们细密的笔记、真挚的发言、深刻的认识,全部凝聚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聚焦中心、勇担政治使命的铸魂之旅,是一次深学细悟、提能蓄力的探索之旅,是一次笃行实践、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之旅,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在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讯员 魏忠 曾祥军)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