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周小毛、刘国良为南华大学处级干部授课

肖永诚 黄子懿 姚钰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9 14:53:01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小毛教授,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刘国良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授课。

周小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为主题,从把握文化自信之义、理清文化自信之源和打牢文化自信之基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周小毛指出,文化自信是一种价值认同,以及更基础、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及加强世界文化间的交流互鉴。

刘国良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教育新使命新要求”为主题授课。他从各国现代化的共同路径和一般规律,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本与源、根与魂,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逻辑清晰、醍醐灌顶的专题讲座。刘国良对领导干部如何进一步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和擘画教育新使命新要求未来蓝图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为培训班学员们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肖永诚 黄子懿 姚钰)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