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关爱农民工,共解烦‘薪’事 劳动保障政策宣传进工地、进园区、进企业

黎翰颖 钟收 潘玉矿     2023-05-19 09:48: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黎翰颖 钟收 潘玉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之际,华容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关爱农民工,共解烦‘薪’事”为主题,全方位密集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劳动保障政策宣传进工地、进园区、进企业,为企业和劳动者送上一份份法治礼物。

进工地

  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亮点内容;并向项目负责人强调规范用工重要性,指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

进园区

  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张贴标语海报、设置展板、咨询台,耐心为群众现场解答劳动权益相关问题,指导劳动者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推广“劳动保障监察,维权就在您身边”二维码,指导群众通过扫码线上反映诉求,畅通维权渠道,让劳动者维权更便利快捷。

进企业

  联合农民工代表一同身穿“红马甲”,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宣传“华容人社”微信公众号,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放《致华容县农民工的一封信》,让劳动者“不出门”也能了解国家政策法规、知晓维权途径与方式。

  活动还利用宣传车、抖音视频等,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二维码500余份,设置宣传展台2个,制作宣传展板4块,悬挂横幅10条,发动宣传车辆2台。

  华容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频次,结合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

责编:王丽梅

一审: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