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居民联户“定制”服务“进家门”

通讯员 翦寰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9:1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翦寰慧)5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母爱广场片区居民代表召开“塔锋力量”志愿者五月议事会,就居民所关心的“菜篮子”问题进行讨论和“定制”服务,议事会以“实地调研+现场讨论”的方式分项进行。

“明天早上的活动选址建议在母爱塑像下面,居民集中,大家都能享受到实惠。”对于社区党委链接湖南爱晚频道开展的惠民“一元蔬菜”活动,母爱广场片区的居民代表和志愿者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清晨6时30分,居民代表和党员志愿者就忙开了:搭建帐篷、整理摆放菜品、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居民选菜装袋。“这么大一包豆芽才一块钱,真是划算呀!我们小区附近没有菜市场,买个菜要跑很远,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蔬菜,我今天把一周的蔬菜都买齐了。”王奶奶拎着一大包“战利品”满载而归。不到9时,低于市场价的新鲜蔬菜、水果、面点就被销售一空。

“我们把居民‘买菜难’的意见通过议事会反馈给社区,社区党委马上链接资源回应居民的需求,真真切切地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母爱广场片区居民自治小组的组长、党员志愿者李真金给社区点赞。

母爱广场小区是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辖区内居民老龄化严重,独居、空巢老人不在少数。为辖区孤寡独居长者困有所帮、爱有所依,及时提供党建引领“裕见爱”困难帮扶服务,一直是社区的重点工作。

“龙娭毑您多保重身体,有困难就联系我们,社区会尽全力帮您解决问题的。”活动接近尾声时,社区党委书记谭艳、合力社工和党员志愿者来到身患重病的高龄老人龙奶奶家,为她送上了爱心蔬菜,也将暖心服务送到她身边。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