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聚民心 平安建设齐参与

通讯员 李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9:09:32

志愿者们给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平安建设工作知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萱)为进一步扩大辖区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今天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联合天心区平安创建协会在康园社区百家春超市前坪开展以“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和谐青园人人共享”为主题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居民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舞台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预防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反邪教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现场仔细倾听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和反馈,引导辖区群众客观公正接听“12340”测评电话,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营造平安和谐,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舞台上,演艺人员围绕平安建设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演出,用生动有趣的表演把现场的观众带入平安创建共建共享的氛围中,在宣传平安知识的同时,帮助居民群众正确认识问题,关心平安社会生活。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周边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台下,天心区书法协会成员们凝神运气、挥毫泼墨,现场围绕平安创建创作了10余幅作品赠送给现场的观众,有效传递了平安建设主旋律和正能量。为巩固和检验辖区百姓对安全防范知识的理解,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在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

活动合影

居民黄女士称赞说:“节目很接地气,有声有色、入耳入脑,以这样的方式宣传平安建设真不错。”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出很精彩,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同创建平安青园。此次文艺演出共有300余名群众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青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日常生活知识储备,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