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教育系统30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防溺水培训

通讯员 苏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9:05:11

防溺水教育歌曲表演。图片均由  熊方杰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苏玉)为切实提高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防溺水宣教水平及应急救护能力,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件及幼儿意外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确保全区学校持续平安稳定,今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天心区蓝天救援队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300余名安全干部开展防溺水宣教及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开班仪式上,青园梓枫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歌曲《炎热夏季防溺水》、情景剧《危险“新大陆”》等防溺水主题节目表演,让参培人员深切感受到溺水事故对青少年生命安全的威胁,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现场颁发聘书。

天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强化自身业务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守护好学校师生安全。学校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责任意识,保障好校园安全;要提升忧患意识,与时俱进强化自身本领保护好学生安全;要强化服务意识,多渠道多模式的开展安全宣教,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中国红十字总会湖南省分会和天心区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的教官作专业的应急救援培训指导。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参培人员预防学生溺水宣教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促进了教师志愿者们处置校园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有效处置校园突发性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