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法院开展民间借贷“打借条”公益普法讲座

通讯员 钟建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8:46: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钟建林 )今天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在长沙市火车站嘀嘀大厦“长沙法官文联学雷锋书画工作站”组织开展了一堂“民间借贷诉源治理公益普法讲座”,向社会公众和居民群众介绍民间借贷“打借条”的方法与技巧。

芙蓉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永清,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会胡汉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通过网络报名的社会公众、朝阳街道社区的干部群众,嘀嘀大厦的业主、员工和经营者共计50余人慕名参加活动。

活动中,胡汉明向来宾们赠送芙蓉区法院的《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文选》,鼓励大家充分了解积极预防和多元化解民间借贷法律纠纷的法律知识,自觉增强诉源治理意识,努力提高依法维权本领。原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徐华处长和嘀嘀大厦董事长喻熟东分别赠送《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三类机构监管政策汇编》等法律书刊,鼓励大家平常多多学习法律知识,养成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曾永清讲话介绍芙蓉区法院2023年开展“民间借贷诉源治理专项行动”的初衷、内容和意义,强调诉源治理要普法先行,预防纠纷和避免诉讼是诉源治理工作的直接目标,所以法院组织此次民间借贷“打借条”公益普法讲座,目的就是提示帮助需要发生民间借贷法律关系的社会大众,积极预防借贷纠纷,有效避免借贷诉讼,希望大家能从本次讲座活动中学到知识,受到启示,真正不虚此行。

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特约讲师、芙蓉区第六届政协委员、湖南楚知律师事务所主任严亮,以《一张借条怎么打算?公益普法有新知!》为题开展讲座,结合PPT演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借条》的形式、内容及合法性要求,展示了规范的《借条》模板。观众们纷纷手机拍照留存,感觉干货满满。

最后,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朗诵芙蓉区法院诉源治理团队创意作品《民间借贷打借条“顺口溜”》中落下帷幕,普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