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人考研,21人“上岸”!湖南工程学院“学霸班级”抱团前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4:4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柳芊)“太好了!就等你了!”近日,随着班上最后一名考生成功上岸的喜讯传来,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19级班主任王伟刚心里一块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两个班共24人报考硕士研究生,21人上线并全部录取,录取率达87.5%,其中15人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该班学生王超,大学期间多次获省级数学、物理竞赛奖项,此次成功考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回顾自己的考研路,王超表示,“选择好目标,然后就是夜以继日的备考,一路上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值得铭记”。

据学生介绍,王伟刚老师常常鼓励大家:“考研不是大学的必选项,但是是一个优选项。决定考,就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和毅力。”除了精神上的鼓励,王伟刚更多的是用实际行动支持考研学生。他曾在大型国企任职翻译,针对工科学生英语基础普遍较薄弱的现状,多次为学生义务举行英语讲座,办公室、课堂和网络都是他的答疑场所。在今年的考研中,全班考生英语全部上线,且成为不少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该班级除了考研成绩丰收,就业工作也稳扎稳打。截至目前学生就业率达到90%,大部分学生均签约本行业龙头企业。

“学院积极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注重学院学风建设中多支队伍的力量发挥,突出班主任、辅导员等教师队伍的引导作用,形成教育合力。”该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严明说。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材料化学专业教授刘万民以“三全育人”为导向,根据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特点,制订了“361度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活动方案,其中就包括10余次的考研经验分享会和定期组织专业老师为考研学生辅导答疑。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