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码市镇:开展“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主题活动

黄新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4:23:44

5月1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在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防范野生毒蘑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在人口集中的区域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详细向过往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讲解采摘、食用野生蘑菇的危险性,并签订“村民小组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承诺书”1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居民对采摘、食用野生蘑菇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江华码市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联合辖区内村(居)委会进村入户、播放“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野生蘑菇等食品的安全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居民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