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文化 凝聚团队力量”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李达故居

  大汉集团   2023-05-18 11:26:37

为重温历史岁月,感悟民族之魂,汲取信仰之力,5月13日—14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前往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李达故居等地,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5月13日,大家在湘江战役纪念馆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通过音频、视频、灯光、投影等方式,以及现场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再现了湘江战役和红军长征的整个历程,老师们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处处生动场景中深刻感受到湘江战役的悲壮和革命烈士的牺牲精神,接受伟大的长征精神洗礼。

14日,老师们来到李达故居开展实地学习活动,通过参观李达同志故居,瞻仰李达同志铜像及遗物,观看陈列的珍贵历史资料,深刻体会到了这位中国共产党重要创始人的革命情怀,以及他绝对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内容丰富、教育性强,既是一次党员思想上的洗礼,更使该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学习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思想意识,将红色精神融入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共产党员,把红色故事生动融入进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学生坚定信仰,把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